喜馬拉雅山雪崩 4韓人2嚮導送醫治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安納布爾納峰營區(Annapurna Base Camp,又稱ABC營區)17日發生雪崩,稍早傳出至少3名台灣登山客遇到雪崩,另有4名韓國人、兩名尼泊爾籍嚮導失蹤。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目前確認僅韓國人及嚮導共6人送醫治療,其餘國籍的登山客都平安。

「喜馬拉雅時報」(The Himalayan Times)報導,當地17日早上10時30分到11時之間,杜拉里地區(Deurali)的安納布爾納峰營區附近發生雪崩,地點大約在3230公尺處,掩蓋了登山道路。

韓國旅遊與登山協會(Korea Tours and Trekking Operators Association)秘書長鮑德爾(Arjun Paudel)引述在現場的登山嚮導希瑞斯塔(Ram Saran Shrestha)的說法表示,至少有3名台灣和兩名中國登山客在前往安納布爾納峰基地營的路上,據信他們在卡斯基區(Kaski)的杜拉利(Deurali)附近遇到雪崩。

鮑德爾也表示,4名韓國登山客和他們的2名尼泊爾籍嚮導失蹤。韓聯社報導,韓國登山隊伍共有9人,加上兩名嚮導,其中5人安全生還,其中一人受傷。

韓國外交部表示,這一行韓國登山客原先有11人,都是老師,前往當地進行志工活動,15日開始登山行程,其中有2人因健康因素留在住宿處。目前已經通知蹤者與生還者的家屬,並盡力協助救援給予家屬需要的幫助。

當局稍早已派出警察和搜救隊從杜拉利出發,前往協助救援,但因需要兩天的時間,加上當地氣候惡劣,前往失事地點的道路中斷,可能也無法從空中救援。

稍後,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經駐印度代表處向尼泊爾登山協會查證獲告,目前確認僅有4名韓國人及2名雪巴人送醫治療,其餘國籍的登山客都平安。

目前尼泊爾當局已派遣直升機前往山區接載87名的各國登山客下山;外交部及駐印度代表處將與尼泊爾相關單位持續保持聯繫。知情人士也指出,這87名各國登山客應包含台灣旅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