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赵紫阳忌日 大批公安墓园戒备

1月17号,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去世15周年,他的儿子、女婿及亲友旧部前往北京昌平区民间公墓天寿园拜祭。当天,大批公安在场驻守戒备,民众进入墓园需登记、拍照,并被禁止在墓前献花、敬礼。

2.李文足探监:王全璋状态有好转

被关押在山东临沂监狱的“709”案受害律师王全璋,还有80天就将刑满出狱。1月16号,他的妻子再次到监狱探视之后,在推特发布视频说,这次王全璋的状态看起来好一些,他还关心余文生、程海、李和平等律师的情况,并向所有关心他的朋友们问好。

3.重庆民营企业家被抓 亲属网上诉冤

重庆民营企业家李怀庆2018年被重庆警方以“涉黑”的名义抓捕,警方随后冻结了他和他的亲属的所有银行账户,并向他10岁的儿子逼问情况。1月16号,她的姐姐在网上哭诉,说警方冤枉他弟弟,造成她们一家生活困苦,质问“重庆的天,为何这么黑?”

4.安徽开“人大”会 信访接待点成截访点

安徽省1月12号至16号召开所谓的“人民代表大会”,声称在位于芜湖路与桐城路交口的宜临宾馆设置信访接待点,大批访民前往递交信访材料,但被早已守在那里的七、八十名截访人员暴力拦截,有访民甚至被抬出、架出宾馆大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