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趙紫陽忌日 大批公安墓園戒備

1月17號,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去世15週年,他的兒子、女婿及親友舊部前往北京昌平區民間公墓天壽園拜祭。當天,大批公安在場駐守戒備,民眾進入墓園需登記、拍照,並被禁止在墓前獻花、敬禮。

2.李文足探監:王全璋狀態有好轉

被關押在山東臨沂監獄的「709」案受害律師王全璋,還有80天就將刑滿出獄。1月16號,他的妻子再次到監獄探視之後,在推特發布視頻說,這次王全璋的狀態看起來好一些,他還關心余文生、程海、李和平等律師的情況,並向所有關心他的朋友們問好。

3.重慶民營企業家被抓 親屬網上訴冤

重慶民營企業家李懷慶2018年被重慶警方以「涉黑」的名義抓捕,警方隨後凍結了他和他的親屬的所有銀行賬戶,並向他10歲的兒子逼問情況。1月16號,她的姐姐在網上哭訴,說警方冤枉他弟弟,造成她們一家生活困苦,質問「重慶的天,為何這麼黑?」

4.安徽開「人大」會 信訪接待點成截訪點

安徽省1月12號至16號召開所謂的「人民代表大會」,聲稱在位於蕪湖路與桐城路交口的宜臨賓館設置信訪接待點,大批訪民前往遞交信訪材料,但被早已守在那裡的七、八十名截訪人員暴力攔截,有訪民甚至被抬出、架出賓館大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