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6日讯】财经简讯

1.全球股市周四小幅上涨至纪录高位,虽然此前美中签署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不过金融市场仍保持谨慎。但是美国印第安纳州的地平线投资服务公司执行长称,无论怎样看待该协议,局势已经在朝着市场乐见的方向发展。

2.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与资深保守派议员会面,以解决党内对是否禁止中国华为参与德国5G网路建设的争论。保守派对是否支持执政伙伴社会民主党的提案意见分歧。如果该提案获通过,实际上等同于把华为摒除在外。

3.美国投资公司协会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基金投资者在2020年第一个完整周从投资国内股票的共同基金和上市交易基金赎回近131亿美元,撤出规模创9月以来最大,但基金投资者仍略微看好外国股票。

4.据中国国家电网内部人士称,这家大国企准备迎接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增长率降至4%的前景,并表示在中国27家省级电力公司中,去年至少有10家报告了亏损,这一数字创下了纪录。中国经济正面临持续的下行压力。

新唐人记者林紫轩、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