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楠梓仓库大火近加油站 警方扩大管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5日讯】高雄市楠梓区一处1000多坪的铁皮仓库今天(15日)清晨发生大火,因仓库存放印刷原料等易燃物,还传出爆炸声,除浓烟及异味随微弱北风往市区飘散,造成空气品质拉警报,火场附近还有一座加油站,警方扩大管制人车通行。火势约2个小时扑灭。

这座铁皮仓库发生大火相当猛烈,又有刺鼻浓烟,附近住户纷纷撤出以口罩避难,而火场附近约50公尺处有一座加油站,警方协助扩大周边区域交管。

火场附近的学校有国昌国中、右昌国中、加昌国小、莒光国小等,学生一早上学也感受到空气品质恶化,异味飘散,学校透过广播通报学生不要到户外,教室启动空气清新机,也要求学生戴口罩防护,同时暂停户外活动。

火势约于2个小时后扑灭,没有人员伤亡,但产生的大量浓烟及异味飘向南方的市区。

环保局提醒中午之前,高雄市境内近乎无风,空气品质相对差,大火异味也很难散去,请民众避免户外剧烈运动,外出请佩戴口罩;中午过后,海风吹入市区,空气可望稍转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