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呼吁北京与蔡英文对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5日讯】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首席议员约霍(Ted Yoho)周一(13日)呼吁北京接受蔡英文的两岸对话提议,并尊重台湾民主和主权。不过专家认为﹐中共不会放弃所谓“一国两制”统一幻想。

美国联邦众议员 Ted Yoho﹕“接受(台湾)维持现状的意愿﹐尊重台湾主权。中共不会得到任何好处﹐若试图统一台湾﹔相反他们将失去很多。这将导致国际强烈反弹﹐各国公司都将离开中国。”

台湾大选﹐蔡英文胜选后提出“和平、对等、民主、对话”是两岸良性互动关键。周一﹐美国联邦众议员约霍在演讲中﹐呼吁习近平接受蔡英文有关两岸对话提议,并尊重台湾民主和主权。

美国联邦众议员 Ted Yoho﹕“蔡英文总统和台湾不是要寻求改变现状。他们只是希望不要被(中共)干预。如我所言﹐中共如果让他们这样维持繁荣﹐这将符合中国利益。”

不过专家认为﹐中共不会放弃所谓“一国两制”统一幻想﹐未来很可能将加大力度对台施压。

美国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主任 Walter Lohman﹕“不幸的是﹐中共不会放弃。他们活在自己的虚幻泡沫中。台湾如何应对﹖就象以往四年所做的一样﹐依赖传统的外部支持者﹐不只是邦交国。最终﹐那些邦交国远不及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新加坡得到的支持来得重要。这些国家重要得多。”

专家希望﹐蔡英文未来在两岸关系上﹐继续以高度负责态度﹐维持台海稳定。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