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公民身份 纽约民代为被领养者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4日讯】在美国,有很多从未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海外被领养者,周一,纽约市议员顾雅明与民众在纽约市议会前为他们发声。

2000年,国会通过了《儿童公民法》(Child Citizenship Act),将公民身份自动授予美国公民所领养的儿童。

Adoptees for Justice共同执行总监 Kristopher Larsen:“在那之前,家长得通过繁杂的手续才能帮孩子入籍,他们很多根本不知道或被误导。”

然而,法案没有追溯效力,因此很多在2000年之前被领养的,已成为成年人的,还是无法获得公民身份。据调查,此种情况在全美有多达五万人,还有多达15000个孩子可能在成年后也无法获得身份。纽约州就占了4000人。

Museum of Korean Heritage主席 Minsun Kim:“他们在这里生活了十年二十年,认为自己就是美国人。”

这些人被领养自各个国家,包括中国、泰国、巴西等,但占的比例最大的则是韩国,约占了18000人。

纽约市议员 顾雅明:“少数被强制遣返回原来的国家,他们会过得很痛苦,因为当你在美国生活了18年或20年,你不认识原来家乡的任何人,他们没家没地方住,怎么能在那生活。”

现在他们要求国会弥补这一漏洞,通过新的领养者公民身份法案(Adoptee Citizenship Act),给这些被领养者合法身份。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