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派人赴陆查肺炎疫情 台新增一例低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3日讯】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将武汉肺炎命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台湾疾管署已派出两位专家,前往大陆调查疫情。

中国武汉爆发的肺炎,确定是新型冠状病毒,根据中共官方数据,到目前为止,确诊有41例,7例重症,并首次出现死亡病例。依据陆方公布的病毒基因定序资料,疾管署初步研判,这次新型冠状病毒可能源自于蝙蝠,与SARS相似度为79%,最快一周内可完成病毒核酸快速检测方法。而WTO也将武汉肺炎,正式命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疾管署副署长 罗一钧:“这一次的话是没有用武汉来命名,是用2019来命名,那可能也会成为以后,命名新型冠状病毒的一个惯例,就是不用地名而是改用年份,然后来避免就是说,民众可能误认为说,只有这个地方会出现某个病毒。”

疾管署表示,目前已经派出两位专家前往武汉进行访查,预计至少停留两天,详细情况还需等到专家回台后才会说明。武汉肺炎目前已经累积6个国家、地区通报疑似病例,包括台湾、香港、澳门、泰国以及韩国等,不过还没有中国以外的地区确诊。

疾管署副署长 罗一钧:“那另外我们国内目前有新增一例疑似的病例,是在一月初有武汉的旅游史,一月中返台的时候呢,过几天有出现发烧的状况,那经过医院检查,没有肺炎,不过目前安排在负压隔离病房当中治疗,那我们会尽快的检验这个病例。”

疾管署也指出,目前新增的这一例疑似病例,初步研判罹患“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不高。同时也呼吁民众,年关将近,记得勤洗手、戴口罩,避免出入人潮拥挤的地方,确实做好预防措施。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 (实习记者)叶芸汝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