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飞帆:这个世代没打算对中共低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0日讯】2020总统、立委选举11日将进行投开票,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10日表示,回想6年前太阳花学运打进立院议场,就知道他们这个世代没有打算对中共低头,而这场选战,将选择的也是台湾要依附中共,换取片刻、短暂的生存空间,还是壮大台湾,让经济更自主、社会发展更永续。

林飞帆表示,这些年即便屡遭挫折,但相信多数台湾人的选择是能够昂首阔步的台湾,而不是一辈子依靠他人的国家。他说,民进党执政团队3年多来推动各种“转型”和“改革”的工程,过程并不完美,但民进党没有在压力下低头

他说,民进党没有因为压力,向中共屈服、接受“九二共识一国两制”。也没有因为压力,而放弃让世代正义实践的年金改革。虽然总还有未完成的改革,也总还有未完成的承诺,也曾在转型后忽略不同群体感受,但民进党始终检讨、反省尝试“找回老朋友、邀请新朋友”。

他强调,半年前他决定加入民进党,是因为不希望好不容易开启的改革工作被中断或是被倒退,而民进党通过的新决议文“社会同行世代共赢决议文”,强化台湾与世界的连结,是下一个阶段最核心的行动纲领。

林飞帆表示,这几天很多香港朋友疾呼,台湾人要出来投票,做正确决定。让他想起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曾对他说,希望“今日的台湾可以成为明日的香港”,因此台湾责任重大,不仅是对台湾,也是对亚洲,更是对全球民主的发展。

他说,不会让台湾受到香港正遭逢的处境,要和香港一起努力,让香港也能享有民主自由。#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