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耀明悼念大卫‧鲍伊 宣布达明一派3月开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0日讯】1月8日,香港歌手黄耀明在facebook(fb)发文,悼念英国已故摇滚巨星大卫·鲍伊(David Bowie )73岁冥诞,同时宣布,他与刘以达组成的“达明一派”将于3月27日在香港举行演唱会。

黄耀明8日在fb贴出大卫·鲍伊的名曲《Heroes》的歌词,并写道:“今天是David Bowie诞生73周年,他的言行、他的音乐一直是黑夜里指引我们前行的明灯。顺便宣布,‘达明一派’又静极思动,大家就好好记住这个日子吧:3月27日开始,我们又在舞台上再见了,详情请留意这里。”

黄耀明与刘以达在1980年代组成“达明一派”,歌曲的内容深刻,触及政治、社会、情感等诸多方面,两人2018年获得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金针奖。该组合最近一次还是2017年在红馆举行的“达明卅一派对”,两人合作的最新作品是去年纪念“六四”30周年晚会上与填词人林夕合作的新歌《回忆有罪》。

长期遭中共封杀的黄耀明,自去年6月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以来,多次与市民一起走上街头,表达诉求,谴责警暴。期间,仅在去年9月底短暂离开香港,按原计划开启为期一周的个人“明曲晚唱”美加巡演。

正如早前何韵诗到澳洲悉尼、墨尔本举行演讲,被中共党媒和港台亲共媒体大肆造谣“败走澳洲逃难”,黄耀明也因美加巡演被中共五毛铺天盖地的说成是“逃亡”。

当时,刚刚到达美国的黄耀明在Instagram(IG)对香港歌迷喊话:“北美巡演过后,我又会回到最爱的香港,跟大家并肩同行!”

现在,已经持续了7个月的逆权运动转向长期抗争,而警方的暴力仍未停止。1月1日,以“毋忘承诺 并肩同行”逾百万人的大游行,就被警方滥用不反对通知书的权力下令中止。由于市民来不及疏散,警方对密集人群发射催泪弹,因此爆发冲突,警方当天就拘捕了大约400人。

黄耀明在fb发文谴责警方的挑衅行为:“超过103万人,只有30分钟疏散。这算不算人道灾难?”

受香港局势的影响,之前已有不少艺人取消演唱会等演艺活动,现在“达明一派”重开演唱会,令粉丝备感欣慰,纷纷表示:“好久没有这么开心的事!”“期待与达明的相聚!”并希望该音乐组合再出新专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