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耀明悼念大衛‧鮑伊 宣布達明一派3月開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1月8日,香港歌手黃耀明在facebook(fb)發文,悼念英國已故搖滾巨星大衛·鮑伊(David Bowie )73歲冥誕,同時宣布,他與劉以達組成的「達明一派」將於3月27日在香港舉行演唱會。

黃耀明8日在fb貼出大衛·鮑伊的名曲《Heroes》的歌詞,並寫道:「今天是David Bowie誕生73周年,他的言行、他的音樂一直是黑夜裡指引我們前行的明燈。順便宣布,『達明一派』又靜極思動,大家就好好記住這個日子吧:3月27日開始,我們又在舞台上再見了,詳情請留意這裡。」

黃耀明與劉以達在1980年代組成「達明一派」,歌曲的內容深刻,觸及政治、社會、情感等諸多方面,兩人2018年獲得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金針獎。該組合最近一次還是2017年在紅館舉行的「達明卅一派對」,兩人合作的最新作品是去年紀念「六四」30周年晚會上與填詞人林夕合作的新歌《回憶有罪》。

長期遭中共封殺的黃耀明,自去年6月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多次與市民一起走上街頭,表達訴求,譴責警暴。期間,僅在去年9月底短暫離開香港,按原計劃開啟為期一週的個人「明曲晚唱」美加巡演。

正如早前何韵诗到澳洲悉尼、墨尔本举行演讲,被中共党媒和港台亲共媒体大肆造謠「敗走澳洲逃難」,黃耀明也因美加巡演被中共五毛鋪天蓋地的說成是「逃亡」。

當時,剛剛到達美國的黃耀明在Instagram(IG)對香港歌迷喊話:「北美巡演過後,我又會回到最愛的香港,跟大家並肩同行!」

現在,已經持續了7個月的逆權運動轉向長期抗爭,而警方的暴力仍未停止。1月1日,以「毋忘承諾 並肩同行」逾百萬人的大遊行,就被警方濫用不反對通知書的權力下令中止。由於市民來不及疏散,警方對密集人群發射催淚彈,因此爆發衝突,警方當天就拘捕了大約400人。

黃耀明在fb發文譴責警方的挑釁行為:「超過103萬人,只有30分鐘疏散。這算不算人道災難?」

受香港局勢的影響,之前已有不少藝人取消演唱會等演藝活動,現在「達明一派」重開演唱會,令粉絲備感欣慰,紛紛表示:「好久沒有這麼開心的事!」「期待與達明的相聚!」並希望該音樂組合再出新專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