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擦喷拖四合一 台机器人电子展吸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9日讯】扫地机器人已经是现代家庭必备的懒人家电,周二在拉斯维加斯CES全美消费电子展上,来自台湾的科技公司,展出的扫拖地机器人与擦窗机器人的功夫,吸引不少众人的目光。来看报导。

发明人赵志谋先生,因为发现传统的扫地机器人只能吸地和干擦,还需要人工拖地,为了节省时间和劳力,他发明了吸地、干擦、喷水、拖地四合一功能的机器人,结合手机应用程式,扫拖地可以达到每分钟六百至八百下。

台湾好样科技总经理 赵志谋:“我们功能比较强的地方是,我们有八种清洁模式,有包括抛光模式,或者是厨房模式,也有宠物专用模式,还有静音的模式和强力模式。”

台湾好样科技业务代理 Grace Chang:“扫拖地机器人离地面非常近,所以它可以吸起各种微小尘粒,包括头发,另外机器人本身没有滚轮,所以不会有头发缠绕的困扰。”

另外,同样利用仿生科技的擦窗机器人,可以使用的范围从窗户、镜子、浴室玻璃,到不同材质的水平桌面跟地板,垂直的磁砖墙面等,不仅轻巧也支持路径规划、手机应用程式遥控等高阶智能机器人的功能。

台湾好样科技总经理 赵志谋:“喷水的话,颗粒大概有15微米,非常小,”“我们能够把它吸得住,就像蜘蛛或螺能够吸在平面上面,像这么15个微米的水滴,就是模仿人用哈气的原理,能够在玻璃上哈个气,然后用报纸或抹布把它擦一下,就很容易干净。”

台湾好样科技业务代理 Grace Chang:“有了超音波喷嘴,机器能把水转变成水雾,达到最佳清洁效果。擦窗机器人的主要重点在于吸附装置,有了它,机器人可以吸附在表面上,同时吸尘,加上机器本身有超细纤维布,所以非常耐用也可清洗,相当环保。”

从1月7日开始为期四天的2020全美消费电子展,聚焦人工智慧(AI)及机器人、智慧家庭、5G应用,吸引17万多参观民众、4,500个企业品牌参加。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李子文拉斯维加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