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外基地遭伊朗轰炸 川普:正评估伤亡损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8日讯】伊朗7日发射飞弹攻击阿萨德(Al-Asad Air Base)与阿比尔(Irbil)至少两个有美军与联军人员驻扎的伊拉克军事基地,目前尚未传出基地有人员伤亡。白宫表示,总统川普与国家安全团队开会磋商。

白宫7日另一则声明中表示,总统川普“正在密切监控局势发展,并与国家安全团队磋商”。

川普随后在推特(Twitter)发文表示:“正进行伤亡及损失评估。目前都好!”

稍早,美国国防部长的公共事务助理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表示,空军基地7日遇袭后,五角大厦已展开初步战斗损失评估工作,及“采取所有适当措施,保卫我们的人员与伙伴。”

他说:“由于有迹象显示伊朗政权打算攻击我们驻在此区的部队与利益,这些基地一直都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美国国防部长艾斯培(Mark Esper)也表示,“更公平来说”,他们仅计划数天而非数周时间击杀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

艾斯培说,华府正寻求外交解方,但德黑兰当局必须缓解紧张局势。

美国上周以无人机空袭击杀伊朗军事指挥官苏莱曼尼,中东随即进入备战状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