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敏感时刻 市委书记辞任人大主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8日讯】武汉不明肺炎疫情持续扩散的敏感时期,现任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辞去中共武汉市人大主任职务,引起外界关注。

1月6日,中共武汉市人大常委会议上公布,马国强辞去人大主任职务,并解释是“因工作需要”。

外界注意到,在当天的中共武汉市政协大会开幕会上,马国强还发表了讲话。不过,在中共官媒的报导中,马国强的讲话中,并未提及“肺炎”、“防疫”等内容。

不仅是马国强,香港信报指出,在中共官媒的报导中,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作工作报告时,也未提及“肺炎”、“防疫”等内容。

马国强现年56岁,曾长期在宝山钢铁、武汉钢铁任职,曾任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2018年3月起,先后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

在武汉不明肺炎疫情持续扩散的敏感之际,马国强辞去人大主任职务,引起外界关注。

信报报导说,原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杨松、苗圩等人均兼任过市人大主任,马国强此次辞职被视为短期内职务将有变动。

目前,武汉不明肺炎疫情已引起全球高度关注。美国驻华大使馆1月7日在其网站上发布健康警告说,针对中国武汉市不明原因的肺炎暴发,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监视级别1级警报”(请注意并采取常规预防措施)。提醒在中国旅行的美国人应避免和动物接触,以及避免与病人接触。

自武汉爆发不明肺炎疫情后,香港持续出现疑似武汉不明肺炎病例。当局表示,最近几天从武汉返回的人中,已有30人因出现发烧和其它呼吸道症状住院隔离,但尚未有人被确诊感染了武汉不明肺炎疫情。不过,香港仍然将警报级别提高到“严重”,并推出额外监视措施。

目前引发武汉不明肺炎疫情的病因仍是谜团,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该病主要症状是发烧,一些病人呼吸困难,胸部X光片显示双肺有浸润性病变。

彭博社报导说,大量未经证实的报导提到了一种来自冠状病毒家族的新型SARS样病毒。

香港中文大学呼吸学专家许树昌(David Hui Shu-cheong)教授对CNN说,这很可能是一种“新型病毒性肺炎”。

武汉市卫生委员会表示,所有感染者都被隔离,目前尚无明显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证据。但许树昌认为,不能排除人与人之间传播的可能性,“呼吸道病毒通常可以在人类之间传播。这只是传染性的问题。”

据陆媒报导,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刚说,预计今后不明肺炎病例数量还会有所增加。而中共官方已经开始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封锁与武汉肺炎相关的信息。

有一名武汉网友日前在微博爆料称,武汉肺炎疫情很恐怖,家中有2名亲属感染已被隔离,其中一个器官已衰竭,医院一直让签死亡通知书。该网友的微博账号随即被注销。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