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习近平要立威 赵永正撞到枪口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7日讯】近日,中共前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有法媒称,赵之所以落得如此下场,关键是他撞到了枪口上,习近平要立威,而赵有“犯上”、“违逆”之嫌,自然成了好靶子。

中纪委4日通报,赵正永被开除党籍,陕西省前副省长陈国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两人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

1月7日,法广称,赵正永被中共开除党籍送去法办,网上把当年赵离任时,陕西省委新书记娄勤俭,对赵的超高评价与中纪委对他的判词对比,让人觉得荒诞离奇,不知哪个赵更真实。

赵正永于2016年从陕西省委书记位子上退下,娄勤俭接班那天,根据当年陕西日报报导,他是这样吹捧赵正永的:陕西能有今天这样好的发展局面,赵正永功不可没,对此全省人民不会忘记,陕西历史不会忘记。

两年后的今天,中纪委评语是:赵正永严重破坏了陕西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性质特别严重,影响极其恶劣。毫无“四个意识”,拒不参与“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与党离心离德,…滥权妄为,大搞权钱交易……道德败坏,家风不正……

两段批语两重天,赵正永为何落得如此下场,报导说,起因是他轻视了习近平要求清查陕西秦岭违建别墅案

看中纪委罗列的罪名,重要的已不是贪腐,而是“拒不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说穿了就是秦岭违建别墅案。赵正永触动习近平绝对权力,因此被视为“违逆”。

正因此,赵正永被封为“两面人”,意思是当面唯唯,背后敷衍,官媒当年曾报导秦岭违建别墅案让习近平“震怒”,因为习批示6次,陕西地方都在敷衍。

陕西自2018年7月秦岭未见别墅大肆拆除以来,陕西官场连续震动,数名高官接连落马。

报导说,与赵正永同时期经历秦岭违建别墅的赵乐际,现在是中常委了,而当年赞扬赵的娄勤俭安然过关,现在还是江苏省委书记。

怎么单单一个赵正永落马了?报导引述分析说,关键是他撞到了习近平的枪口上。在习成了核心,习思想写入了宪法之后,赵所做的这一切便有“犯上”、“违逆”之嫌。习要为自己立威,就找到了赵正永这么一个靶子。

赵正永是周永康余毒

事实上,赵正永受查,不仅仅因为涉及秦岭违建别墅案,同时也涉及“陕西千亿矿权案”,并被指涉嫌卖官、是周永康的“余毒”等。

“陕西千亿矿权案”的原告陕西商人赵发琦12年来一直就事件打官司,后来上诉至最高法院后卷宗离奇失窃,而当时赵发琦正在公开实名举报赵正永和陕西前省长袁纯清都插手过此案。

另外,《财经》杂志曾披露,赵正永涉嫌卖官、搞“小圈子”、能源领域的贪腐等。赵主政下,有42名任期不满3年的市、县党政正职,被调整工作岗位。有的官员“火箭”式提拔、“点卯”式工作。更离谱的是陕西省委常委会研究官员共28批次,有16批次违规。

有知情人说,在陕西一些经济发达的区县人事,基本都是赵正永说了算,要想在这些区县当“一把手”,没有3,000万元人民币想也别想。

赵正永还被指深度介入陕北能源领域。赵因能源领域丑闻不断,几度陷入舆论旋涡,之后使用强压手段,才将事态逐渐平息。最具有代表的事件是“榆林百亿国有煤矿疑被一亿元贱卖”,“女港商拥上千亿元煤矿6年纳税35元”等事件。

港媒引述消息称,赵正永属于“徽帮”成员,颇受曾任安徽省委书记、后官至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的回良玉赏识。回良玉是江泽民的儿女亲家。

另外,赵正永出身政法系统,被指江派高级马仔周永康的“余毒”,与周永康长子周滨曾有“合作”。

据公开资料,赵正永生于1951年生人,曾长期在安徽省工作。2001年6月调任陕西,历任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等职务。

2013年1月起,赵正永兼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16年4月,卸任赴中共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任副主任委员。

赵正永在陕西期间不但长期直接指挥迫害法轮功,他还发起有组织性的舆论迫害。2004年,赵被“追查国际组织”列为第一批通告名单。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