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叫板习近平 新年伊始中纪委点名3大老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7日讯】2020年新年伊始,中共3名正部级高官接连被点名批评。他们分别是曾对习近平“阳奉阴违”的赵正永、曾叫板习近平的秦光荣,以及拒不执行习近平决定的孟宏伟。3人均已经落马。

1月5日,中纪委官网刊发的《坚决清除两面人、两面派》文章说,2019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立案审查调查的中管官员,无一例外都存在“七个有之”和“两面人”问题。

中管官员,一般为副部级以上官员。均是在中组部备案、由中共中央任命的官员。去年至少有42名中管干部被立案审查调查。

文章点名批评中共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点名批中共云南省委前书记秦光荣,“公开发表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违背的言论”;点名批评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拒不执行党中央决定”。

此前的一天,赵正永及赵的“大管家”、陕西省副省长陈国强被立案审查调查。

中纪委批赵正永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大搞特权,培植个人势力,搞团团伙伙;批陈国强“不忠诚不老实”,大搞政治攀附和人身依附,对抗组织审查等。

赵正永被指涉入秦岭别墅案和陕西千亿矿权案。(视频截图)

赵正永对当局“阳奉阴违”

去年1月15日,中纪委证实,赵正永目前正接受当局调查。

陆媒称,赵正永落马早有前兆,赵曾对习近平的6次重要批示阳奉阴违进行冷处理。而央视专题片中透露一些细节。

同月9日,央视播出的专题片中称,自2014年5月起,习近平就秦岭北麓西安段圈地建别墅问题,先后作出6次“批示指示”,中纪委数次专门派员到陕西开展“专项整治”,但陕西高层不为所动。

接到批示后,中共陕西省委主要领导没有在省委常委会上进行传达学习,也没进行专题研究,只是简单地批示省委督察室会同西安市委尽快查清、向中央报送材料。

同年8月,中共西安市政府对外宣称,秦岭北麓拆除违建提前完成,202套违建别墅被拆除或充公,并有110人受处分。这一数字从市里报省里、省里报中央,一路畅行。

事实上,由于陕西省和西安市官商勾结,导致1000多栋的违建别墅在当时被漏报。而此时的陕西省委书记正是赵正永。

港媒称,赵正永不仅在秦岭别墅案中阳奉阴违,还涉及千亿矿权纠纷案。

该案的原告陕西商人赵发琦12年来一直就事件打官司,后来上诉至最高法院后卷宗离奇失窃,而当时赵发琦正在公开实名举报赵正永和陕西前省长袁纯清都插手过此案。

赵正永还涉嫌卖官、搞“小圈子”、能源领域的贪腐等。其主政下的陕西省委,用人搞“小圈子”、“搭天线”,陕西省委常委会研究干部共28批次,有16批次违规。

秦光荣早年曾卷入薄熙来案。(视频截图)

秦光荣曾叫板习近平

去年5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目前正在接受审查和监察调查。同9月26日,秦光荣被立案审查调查、起诉,11月25日被提起公诉。

秦光荣早年曾卷入薄熙来案。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后,四面楚歌的薄熙来到云南“考察”,时任云南省委书记的秦光荣等人曾一路陪同。

他们还陪同薄熙来参观了薄一波建立的第14军等;而14军被指是薄熙来用来政变时手上拥有的两个军之一,同年3月,薄熙来被解职,次年被判无期。

2014年7月,秦光荣因涉云南官场腐败窝案,被免去云南省委书记。当时,秦曾在省委中心学习会议上与习近平唱反调。

秦光荣在会议上称,官员“不能因为一点自身利益就举报;自身清白干实事的也不要怕被举报”,并称“云南100封举报信,可能6封是实的”。

由于同年7月底,周永康刚刚被宣布立案审查。秦光荣的言论被认为与王岐山掌控的中纪委鼓励官员举报对着干,与刚刚拿下周永康的习近平叫板。

据报,秦光荣、之所以敢叫板中南海,是因为他在政治上一直投靠江派人马。

此前,海外媒体称,秦光荣早年投靠曾庆红、周永康,在曾的关照下从云南政法委书记被提升至云南省委书记,并一直在云南向曾庆红、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秦当年为了当云南副省长,给周送了5千多万元,并在矿业项目上与周家族有利益输送。

同时,秦光荣与薄熙来一样,为了积累所谓的政治“资本”,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是海外“追查国际”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帮凶之一。

图为2017年7月4日,孟宏伟在国际刑警组织世界大会开幕式上致辞。(Getty Images)

孟宏伟对抗组织

孟宏伟曾在中共安全机关担任过多项职务,2016年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后,依然保留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的职位。

孟宏伟在公安部一路高升期间,公安部长正好是权倾一时的周永康。当周在2013年落马并判刑后,孟却能全身而退,甚至还被中共推上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要职。

然而孟宏伟上任一年多后,中共政局剧变。2017年底,孟被免除中共国家海洋局副局长、中共海警局局长的兼任职务,2018年4月,又被免去已担任14年的公安部党委委员一职。

同年9月底孟宏伟从法国返回中国后“失踪”,10月7日深夜,中纪委官网通报,孟“收受贿赂、涉嫌违法”,正接受调查。

2019年3月,孟宏伟被“双开”提起公诉,同年6月20日被一审,检方指控其受贿1,446万余元。

当局指控他“对抗组织,拒不执行党中央决定”,“公权私用,滥权妄为”等。

大纪元时政评论员石实曾分析说,孟宏伟被查的根本原因,是因为他“对抗组织”、拒不执行当局决定,这与当局要求官员“维护习核心”背道而驰。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