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追思8殉职将士 飞行员哽咽痛失好长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7日讯】关注台湾消息。国军黑鹰直升机2日失事,造成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等8人罹难,举国哀恸。国防部在台北宾馆举办追思会,不断有民众前往致意,感谢国军的奉献,也有现役飞官到场悼念,难过落泪,不舍失去了一位好长官。

黑鹰直升机失事,造成包括参谋总长沈一鸣在内8名将士死亡,国防部在台北宾馆举办追思会,开放社会各界人士到场向已逝将士献花致意,也有现役飞行员到场悼念,舍不得就这么失去了一位好长官。

现役飞行员姜先生:“总长以前常跟我们讲话,他是个温和儒雅,对我们很好的将军。”

军人林小姐:“我自己也是军人,里面有认识的长官,满舍不得他们的,国军真的很辛苦。”

空军粉丝团成员梁小姐:“有几次活动,我们都觉得教官有个失误,然后我们都以为那个教官会被惩处,然后呢教官下来,可是(总长沈一鸣)却表扬那个教官处理得当,我们就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有肩膀的长官。”

8位殉职将士照片旁,贴满了民众写上的便条纸,感谢这些将士对于国家的付出。黑鹰失事追思会第二天,不断有民众手捧鲜花前来悼念,表达哀悼与敬意。

台湾民众戴小姐:“沈总长的夫人,对沈总长的不舍,我们感同身受。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亲自来跟沈总长表达我自身的,对他的敬佩”

台湾民众李小姐:“很感念他们为我们国家做的奉献,虽然不认识,希望能够尽一点点一点点小小的心意。”

中华民国副总统吕秀莲:“折损了我们最优秀的总长,还有多位将官,全国共同的悲痛。”

黄圣航侍从官依照家属意愿移灵返回苗栗,5日上午县长徐耀昌前往上香致意,慰问家属盼能节哀,灵堂通道已摆满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花篮。周末两天(4日5日)国防部开放台北宾馆,供全军官兵以及民众悼念,追思致意,而在1月14日将举行8位殉职将士公祭。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 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