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死亡4小时后成功复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7日讯】以前科学家定义,大脑血液循环的停止意味着不可逆的脑死亡。近期发表在《自然》(Nature)期刊上的一份研究改变了这种认知:几个猪脑在死亡4小时后仍成功地恢复了血液循环

之前即使脑死亡后,科学家仍可以提取脑细胞让它们在实验室培养皿中继续存活。“这表明已死亡的大脑里面的细胞仍有复活的能力。”这份研究的第一作者耶鲁医学院的神经科学家塞斯坦(Nenad Sestan)在论文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研究人员用一些被斩首死亡的猪头进行实验,将约30个猪脑与他们设计的系统BrainEx连上。系统包括复杂的密闭式、压力泵和各种管道,泵入特别配置的人造营养液,模拟生物体养护大脑的环境。

结果实验人员发现,死亡大脑恢复了一部分血液循环功能。

塞斯坦特别提到,他们用仪器监测大脑的电波,没有发现任何与意识相关的脑电图,因此这项实验只是恢复了部分大脑细胞的功能,这些大脑没有意识活动。

研究者表示,这项实验的目标不是恢复大脑的意识,是希望帮助心脏病发作病患和脑中风患者恢复脑细胞功能。

研究人员还声明,这些猪头来自康乃狄克州一家屠宰场,是食品加工过程中的产品,不是因为这项研究而被斩首。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