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森林野火暂缓 居民得喘息评估损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6日讯】澳大利亚森林野火肆虐,从去年9月持续至今,烧毁面积相当于丹麦,已经造成24人死亡。科学家预估,全国可能有数十亿动物葬身火海,生态系统在数十年内都无法恢复。

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的几个小镇周日(1月5日)经历了一整夜大火后火势暂时停歇,初步估计数百处财产被毁。有关部门表示,因高危地区的居民已然大规模疏散,防止了重大人员伤亡。

当地居民表示,大火来势迅猛。前一刻居民们还在聊天,然后看到烟雾后,大火就烧过来了。居民们都发现之时,全镇已然处于大火之中。

当地居民哈兰德(JOHN HARLAND): “(大火)燃烧得非常快。我正坐在我的小阳台上和我堂兄聊着,说看起来我们已经躲开了等等。接下来烟雾就滚过来了,我邻居说你所在地方的路上着火了。我说,糟了,战斗开始了。”

当地居民特温洛(JAY TWEMLOW): “然后在我们知道之前,全镇都燃起了大火。”

新南威尔士州乡村消防队队长(CAPTAIN)道利( TROY DOWLEY):“你选择你目标,你选择你的战斗,我们挑选我们可以拯救的东西,可以保护的房屋,我们只能进行取舍。”“我们没有全胜,但昨晚我们取得了一些不错的胜利。”

虽然澳洲东南部地区气温下降,幷出现了小雨天气,但官警察告称,这还不足以扑灭仍在燃烧的近200处大火。

消防官员预计,本周气温将再次上升,野火下一个主要的燃发时间将在星期四(1月9日),但现在还无法确定威胁的严重程度。

据科学家估计,全国可能有数十亿动物葬身火海,生态系统可能数十年都无法恢复。

受澳大利亚大火烟雾影响,位于东南部2000多公里的邻国新西兰部分地区的天空,包括最大港口城市奥克兰的天空都变成了橘红色。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