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恶海浪袭击 阿拉斯加捕蟹船沉没5船员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5日讯】阿拉斯加一艘载有7位船员的捕蟹船,去年12月31日晚间从阿拉斯加西南方出海,不幸遇到险恶的海浪袭击,不久即沉没海域,其中有5人失踪,两人获救。幸存者事后心情非常低潮地表示,当时险恶的海象来得快,只有几分钟可以反应,如今“我在这里,他们已经不在了。”

西雅图时报报导,这艘出事捕蟹船名为罗丝号(Scandies Rose)、高130英尺,有多年在阿拉斯加捕蟹的工作经验。

两位幸存者被大浪拍打落海,靠着身上穿的救生衣抵御冰冷的海水,他们奋力游泳到其中一艘救生艇,度过5个小时后获救。

获救的船员之一格瑞宝二世(Dean Gribble Jr.)哀伤地说,“从睡着的状态到游泳,过程只有10分钟,船沉得很快,”

格瑞宝二世说,“我希望其他的人也可以活下来,我现在觉得很不好过,我在这里,而他们不在”。

另一位幸存者劳勒(John Lawler)表示,还需要时间调适,才能说出当时发生什么事情。

美国海岸警卫队(U.S. Coast Guard)经过20多小时的搜索,5名船员仍下落不明,已暂停救援。

在阿拉斯加海域的捕蟹船常经历危险而且致命的状况,船员必须与大浪、险恶的天气搏斗,以及长时间工作,大型的蟹篓也常造成渔工身体伤害。据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商业渔民是美国最危险的工作之一,比一般工作的死亡率高出30倍。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