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扩散 台疾管署:不排除新冠状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5日讯】中国大陆武汉市,爆发不明病毒性肺炎持续扩散,中华民国卫福部疾管署昨天(3日)召开应变会议,进行相关因应盘点,不排除为新的冠状病毒,而台湾6名症状轻微旅客,其中2人,由地方政府卫生局持续追踪关怀。

中国大陆武汉市,爆发不明原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短短3天内从27例增加到44例,其中重症病患有11人。3日,中华民国卫福部疾管署召开应变会议,进行相关因应盘点,不排除为新的冠状病毒

卫福部疾管署副署长 庄人祥:“针对这个,流感、禽流感还有腺病毒目前都排除,那当然无法排除,是不是有其他比较新兴的病毒,比如说冠状病毒,那冠状病毒的部分,其实它有轻微如感冒,一般的病毒,那也有比较重的如,这个SARS跟MERS。”

疾管署自去年12月31日,启动由武汉直航入境班机登机检疫,已执行7航班,共检疫633名旅客及机组员,其中6名症状轻微旅客,经评估后返家休息,1人就医后诊断为流感、1人为类流感、1人为一般感冒、1人已经退烧,另外2人,由地方政府卫生局持续追踪关怀。

卫福部疾管署副署长 庄人祥:“中国大陆他们疫情一直都不是非常通透,那我们这边也是希望就是说,不管是世界卫生组织,还有其他国家,都能够一同这个,关注这个事件。(疾管署)审慎的针对这个疫情,来做这个准备的工作。”

疾管署提醒台湾民众,近期前往中国大陆武汉及邻近区域,应避免前往华南海鲜市场及接触禽鸟,保持个人卫生良好习惯。对于,香港已发现多例曾到武汉的疑似感染者,疾管署表示,目前还在观察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