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国滑雪队的要求遭挪威图书馆强烈拒绝

作者:夏小强

挪威媒体Adresseavisen日前报导,拥有15位教练和管理人员的40多名中国滑雪队成员,正在挪威城市梅洛克(Meråker)参加为备战2022年北京奥运会的培训,这个培训计划是挪威和中国之间的一个合作项目。

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来自中国的滑雪代表团的负责人,希望在梅洛克(Meråker)的图书馆中下架几本中文书籍,其中包括修炼法轮功的书籍《转法轮》,但是图书馆强烈地拒绝了这一要求。

图书馆经理安妮·马肯(Anne Marken)在接受Adresseavisen记者的采访时说:“我们在挪威有言论自由,所以这完全是不可能的。”

中国人要求下架法轮功书籍的理由是什么呢?马肯说:“他们说,如果任何中国滑雪队员被抓到看这些书,他们担心会有被送到中国集中营或监狱的风险。”

这个消息可以说是天下奇闻了。中国人在西方自由民主的国家,竟然提出剥夺人们言论自由的要求,这是何等的荒谬和不可思议。

但是,从这个看似荒诞的闹剧后面,我们又可以看到一些重要的信息。

第一、笔者在挪威十多年,在挪威全国多个城市的书店和图书馆,都看到有法轮功的书籍;在多个城市的街头,也都看到有修炼法轮功的挪威人在炼功或者介绍法轮功的展板以及活动。

这说明修炼法轮功在挪威是属于信仰自由,阅读法轮功的书籍是言论自由,这都是人最基本的人权。

第二、中共在中国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超过20年,是对人权的严重践踏和破坏,这已经举世皆知。中国滑雪队要求挪威图书馆下架法轮功的书籍,很难让人相信这仅仅是个人行为,这其实是中共迫害法轮功政策,在全世界的一种延伸。这与中共在世界各地,多年来连续干扰神韵歌舞团的演出同出一辙,都是把中共在中国迫害人权和言论信仰自由的模式复制到国际社会,让自由世界的西方民众也成为受害者。

第三、中国滑雪队要求下架法轮功书籍的理由其实也很牵强,

如果因为担心队员看书,不去看就行了,又何必提出这种注定会遭到拒绝的无理要求。但是,从提出要求的理由中,却透露出了一些重要的信息。

中国滑雪队可能也知道这是无理要求,因此他们试图用换取同情的方式:看了法轮功书籍后回中国可能被关进集中营和监狱。

这恰恰证实了中共当局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残酷和邪恶程度。如果这些公派的中国人,仅仅是在海外看了法轮功书籍就可能遭到被关进集中营和监狱,那么,那些在中国大陆坚持修炼法轮功的人,会遭到何等残酷的迫害!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遭到关押、酷刑、关进精神病院、被虐杀,被活摘器官等迫害,如今仍在正在持续发生着。

中国滑雪队向挪威图书馆提出的荒唐无理要求,不仅仅是一场闹剧,这反映出中共对法轮功修炼群体的迫害仍在持续,值得全世界每一个人都来关注;挪威图书馆的强烈拒绝,也值得称赞,希望更多的西方政府、团体以及个人,遇到类似事件时,面对受到中共的威逼利诱,能够坚守良知和普世价值,拿出勇气向中共说“不”。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