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群体感染肺结核 学生质疑校方隐瞒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4日讯】中国江苏省扬州市的扬州大学近日发生多名学生陆续感染肺结核事件。有该校学生在网络社群中披露相关消息后,该校团委处在回应媒体询问时,证实有多名学生罹患肺结核被送医院治疗,但声称疫情已得到控制,学校方面已采取了防范措施。不过,有该校学生表示,至今未看到校方对此事件的通报,而学生们都人心惶惶,许多人为防被感染进出都戴上了口罩。

有网民近日在微博爆料称,江苏省扬州市的扬州大学本学期有多名学生患上了肺结核(俗称“肺痨”),目前已全部在医院接受治疗。

这个消息在网络社群中引起广泛关注。有陆媒向扬州大学求证,该校团委处回应证实,近段时间该校确有多名学生感染肺结核,但强调所有患者已离开校园入院治疗,学院也对学生活动的有关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

扬州市疾控中心在回应媒体的查询时则表示,相关情况将在官方平台通报,目前不方便告知详情。

据大陆媒体的报导,有扬州大学的学生接受采访时表示,至今未看到学校对学生罹患肺结核情况的通报。这名学生说,自从传出有多个学生患有肺结核的消息后,学校图书馆、食堂、自习室等公共场所的学生人数骤减,校内几乎人人出门都戴着口罩,大家每天都过得提心吊胆,“因为害怕被传染,我们寝室还自费购买了多瓶酒精给宿舍消毒。”

资料显示,结核病又称痨病或“白色瘟疫”,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传染性很强。病人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都有可能导致他人感染。而受到结核杆菌感染的人,最早会在数周后出现病征,但亦可能在多年后才发病。在中国法定甲乙类传染病中,肺结核的发病和死亡数排在第二位。

肺结核患者的常见症状是咳嗽、痰中带血、低烧、夜间出汗、午后发热、胸痛、疲乏无力、体重减轻、呼吸困难等。如果这些症状持续两周以上,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