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大學群體感染肺結核 學生質疑校方隱瞞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4日訊】中國江蘇省揚州市的揚州大學近日發生多名學生陸續感染肺結核事件。有該校學生在網絡社群中披露相關消息後,該校團委處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證實有多名學生罹患肺結核被送醫院治療,但聲稱疫情已得到控制,學校方面已採取了防範措施。不過,有該校學生表示,至今未看到校方對此事件的通報,而學生們都人心惶惶,許多人為防被感染進出都戴上了口罩。

有網民近日在微博爆料稱,江蘇省揚州市的揚州大學本學期有多名學生患上了肺結核(俗稱「肺癆」),目前已全部在醫院接受治療。

這個消息在網絡社群中引起廣泛關注。有陸媒向揚州大學求證,該校團委處回應證實,近段時間該校確有多名學生感染肺結核,但強調所有患者已離開校園入院治療,學院也對學生活動的有關場所進行了全面消毒。

揚州市疾控中心在回應媒體的查詢時則表示,相關情況將在官方平台通報,目前不方便告知詳情。

據大陸媒體的報導,有揚州大學的學生接受採訪時表示,至今未看到學校對學生罹患肺結核情況的通報。這名學生說,自從傳出有多個學生患有肺結核的消息後,學校圖書館、食堂、自習室等公共場所的學生人數驟減,校內幾乎人人出門都戴著口罩,大家每天都過得提心吊膽,「因為害怕被傳染,我們寢室還自費購買了多瓶酒精給宿舍消毒。」

資料顯示,結核病又稱癆病或「白色瘟疫」,是由結核桿菌感染引起的慢性傳染病,主要通過呼吸道傳播,傳染性很強。病人咳嗽、打噴嚏、大聲說話都有可能導致他人感染。而受到結核桿菌感染的人,最早會在數周後出現病徵,但亦可能在多年後才發病。在中國法定甲乙類傳染病中,肺結核的發病和死亡數排在第二位。

肺結核患者的常見症狀是咳嗽、痰中帶血、低燒、夜間出汗、午後發熱、胸痛、疲乏無力、體重減輕、呼吸困難等。如果這些症狀持續兩週以上,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