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焦点】哈佛一中国学者被控盗窃生物样本 美检方称其受中共指使

哈佛大学一中国学者偷盗癌细胞样本 21小瓶藏在袜子里 法庭不予保释 最高刑期达10年 美国政府对中国人盗取研究成果现象彻查行动的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3日讯】去年12月,哈佛大学一名中国籍访问学者企图携带生物样本由美国搭机返回北京时,被海关执法人员逮捕。本周一(12月31日),美国波士顿联邦法庭初步裁定,有证据显示,这名叫郑灶松(Zaosong Zheng)的中国人试图非法走私、偷盗研究样本到中国,因其很有可能会潜逃,法庭决定不予保释。

检方也表示,这起案件很有可能不是个案,怀疑中共政府也卷入其中,有目的地指使多名中国研究员协调一致偷盗美国的智慧财产。这起事件也在华人社交圈引发大范围的讨论,有网友说了,“难怪美国政府怀疑中国人各个都是特务,现在是越描越黑了。”

法庭文件显示,现年29岁的郑灶松曾是中国广州中山大学的医科博士生,专门研究膀胱癌和肾癌。去年他获得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身份并拿到赴美签证,成为该大学以色列迪肯尼斯医学中心的一名研究员。去年12月9日,郑灶松准备搭乘海南航空482次航班从波士顿直飞北京,被海关人员从其托运的行李中搜出了21瓶咖啡色的液体。据称,这些瓶子当时都用玻璃纸包好,藏在他的袜子里面。后来证实,这些液体是癌细胞的样本。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