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不明肺炎 医院噤声 台湾登机检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2日讯】中国武汉发生“不明原因肺炎”,台湾疾管署周二收到中国大陆对口单位的回复,称无法判定是否为SARS疫情。不过台湾疾管署 已针对 武汉直飞台湾 的班机,执行登机检疫

中国的华南海鲜市场冷冷清清,因为日前爆发27例不明原因肺炎,武汉官方在新的一年贴出休市整治公告,将进行环境卫生整治,而网路流传的群组对话更指出病例确认是SARS。台湾疾管署也已经收到中国大陆对口单位的回复称,疫情状况与武汉当局发布的新闻稿相同,同时疾管署也已经针对武汉直飞台湾的入境班机,进行登机检疫

台湾疾管署署长周志浩:“登机检疫部分的话,其实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在实施了。主要是我们要特别针对,来自这些高风险区域的这些航班旅客,来做健康的评估,来确认说他们是不是健康方面是没有问题的。”

根据武汉官方公告的资讯显示,目前爆发的疫情,并没有明显人传人的现象,也没有医护人员感染,另外,重症人员比率不到三成,与SARS的特征不符,还无法判定是否为SARS疫情,不过透过陆媒记者的镜头,能够明显感受到不明肺炎疫情的严重性。

武汉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 VS.陆媒记者:“在隔离病房。(隔离病房在哪?可以探望吗?)探不了,进不去了,完全隔离了。现在还不能(确定病情)原因?进不去,我们都进不去,你怎么进去。(病人)在旁边外科病房。”

记者随即前往外科病房,但只能透过门缝,进行谈话。

陆媒记者 VS.武汉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能跟他们说几句话吗?(不行。)我们的朋友在这里,能不能(探望)?(不行不行。)很严重吗?”

中方对口单位回复台湾疾管署指出,已经派专家到武汉,进行病原检测与感染原因调查,如果有进一步消息,将及时通报我方。疾管署则提醒民众,近期曾经前往武汉地区,返国10天内如果有发烧或急性呼吸道症状,应该主动通报1922防疫专线并戴口罩,尽速就医。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