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反送中 港元旦游行街头挤爆 警射催泪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1日讯】迈入2020年,港人坚持真普选五大诉求,香港民阵发起元旦游行,主题是“毋忘承诺,并肩同行”,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有效时间从下午3时到晚上10时,大批民众上街响应活动,但在湾仔汇丰银行外,防暴警与抗争者对峙,港警直接向群众丢掷催泪弹。民阵下午5点半表示,警方要求立刻解散游行。

香港抗争者:“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在元旦发起“毋忘承诺、并肩同行”大游行,由多名新上任的民主派区议员带头,游行队伍原定在下午3点出发,由于人数众多,民阵提前在下午2时半出发。

新唐人香港记者梁珍:“今天是香港的新年大游行,游行是下午两点在维多利亚公园集合,还没有到两点已经有大批民众在维园外,包括有108个可爱的公仔,由城寨团体在会场外集合。”

香港抗争者:“香港人 报仇”

大批游行人士将整条马路挤得水泄不通,游行民众不断高呼口号,举出一只手代表五大诉求缺一不可。还有不少抗争者,举起“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旗帜,还有手持“天灭中共”、“正义必胜”等口号标语。

抗争者高举工会旗帜,现场民众一阵欢呼,民阵声明呼吁,在新一年要稳守四大战线,参与游行集会、发展工会力量、撑“黄色经济圈”、抓紧机会投票,要跟“不仁不义的政权”抗争到底。

而在湾仔汇丰银行外,防暴警察与抗争者对峙,还直接朝着人群丢掷催泪弹,之后离开现场。民阵召集人岑子杰表示,警方在下午5时半通知民阵,要终止元旦游行,立即解散。

新唐人亚太电视香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