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弃保潜逃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现身黎巴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1日讯】处于保释期的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周二发声明,表示他已逃离日本,抵达黎巴嫩。但否认逃离司法审判。

周二,戈恩在一份声明中确认已经抵达黎巴嫩,表示自己不是“日本扭曲司法系统的人质”,但否认逃离司法审判。

戈恩面临隐藏收入和使用公款等四项指控。

戈恩的律师周二对其出逃表示震惊。

戈恩的律师 JUNICHIRO HIRONAKA:“这是出人意料的意外,我很震惊和困惑。”

律师表示,没有戈恩出逃后的联系方式,愿意配合法院提供信息。

戈恩的律师 JUNICHIRO HIRONAKA:“我将提供给法院我们收到的任何信息。”

律师周二透露,最后一次见戈恩,是上周三圣诞节当天。

另外,戈恩的法国、巴西和黎巴嫩三本护照,都在律师手中。

据报,有知情人士称,戈恩周一乘私人飞机,从伊斯坦布尔抵达贝鲁特。

周二,贝鲁特一栋据信是戈恩的别墅,有私人保安巡逻,但不清楚戈恩是否在别墅里。

一名据信是戈恩邻居的男子,向别墅送出贺卡,但否认认识戈恩。

戈恩贝鲁特别墅的邻居:“我不认识他,我只是邻居。不,我不知道他。”

法国经济部次长 帕尼埃-鲁纳歇周二对戈恩出逃感到吃惊,同时表示关注“雷诺日产”企业联盟的未来。

法国经济部次长 帕尼埃·鲁纳歇:“我们感兴趣的是雷诺-日产及其联盟的未来。”

戈恩2018年11月在日本被捕,今年3月获得保释。

由于日本和黎巴嫩没有引渡条例,戈恩不太可能被强制遣返日本。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