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达击杀令 伊朗革命卫队将领被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3日讯】美东时间周四(1月2日)晚,美国国防部表示,总统川普特朗普)亲自下令,击杀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索莱马尼,并称索莱马尼在巴格达死于“为了保护海外美国人员而采取的果断防卫行动”。

大纪元报导,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当地时间周五(1月3日)凌晨遭到至少3枚火箭弹射中后起火,造成至少7人死亡,伊拉克电视台和3名伊拉克官员证实,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部队(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Quds Forces)的头目索莱马尼(Qassim Soleimani)在这起空袭中丧生。

火箭弹袭击还同时击毙了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组织“人民动员”(PMF)副指挥官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

美国五角大楼在美东时间周四晚上发表声明,全文摘译如下:

川普总统的指导下,美军采取了果断的防御行动,通过击毙美国指定的外国恐怖主义组织伊朗革命卫队圣城部队负责人卡塞姆・索莱马尼,保护美国派驻在国外的人员。

索莱马尼将军正在积极制定计划,意图袭击在伊拉克和整个该地区的美国外交官和军人。索莱马尼将军和他的圣城部队应对数百名美国和盟军成员的死亡以及数千人的受伤负责。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他策划了对伊拉克联合基地的袭击——包括去年12月27日的袭击——最终导致更多美国和伊拉克人员丧生和受伤。索莱马尼将军还批准了本周对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的袭击。

美国这次空袭的目的是阻止伊朗未来的进攻计划。美国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以保护我们的人民和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利益。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认为索莱马尼是军事策划者,与伊斯兰国领导人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同样危险。

美东时间周四晚上9点40分左右,川普总统在其推特平台上传美国国旗,没有任何留言。


在五角大楼声明之后,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表声明说,“索莱马尼应为数百名美国人的死亡负责⋯⋯。正如先前对伊朗政府的警告,他们不应将我们对他们先前袭击的合理克制视为是软弱。”

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连发数则推文感谢川普总统保护美国人的生命,并称:“川普总统和美军的这一行动是对索莱马尼将军及其代理人策划的伊朗侵略的直接回应。”


“如果伊朗继续攻击美国及其盟国,他们将付出最重的代价,其中包括炼油厂被摧毁。”他写道:“伊朗政府:如果你想继续从事石油业务,就不要攻击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并且不要再充当世界上最大的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美东时间周四(1月2日)下午,美防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对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遇袭作出反应,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迹象显示,伊朗或其支持的部队可能正在计划另一次攻击;他并警告说,“游戏规则已改变”,美国可能必须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以保护美国人的生命”。

“游戏规则已经改变,我们准备采取必要措施保卫我们的人员、我们的利益以及在该地区的合作伙伴。”他说。

埃斯珀在周四的“美国新闻编辑室”节目中说:“我们在伊拉克与伙伴一起并肩作战,以确保持久击败ISIS。”

他还说,“按照总统的指示,如果愿意的话,我们能够击败已经陷入困局的哈里发。现在,我们的目标是阻止伊朗已经持续40多年的不良行径。是时候让伊朗开始像一个正常国家一样行事。”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尔利(Mark Milley)说,至少从去年10月开始,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组织“真主党旅”(Kataib Hezbollah)一直在用火箭弹攻击美国人,造成伤亡。

2019年12月27日,伊拉克北部大城基尔库克(Kirkuk)附近的美军基地遭到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组织“真主党旅”的火箭弹袭击,导致一名美国承包商丧生、4名美军受伤。

12月29日,川普下令美军出动F-15战机,轰炸位于伊拉克与叙利亚境内的5个“真主党旅”军事据点。空袭行动至少造成25死、55伤,其中包括至少4位“真主党旅”的指挥官。

12月31日,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遭到支持伊朗的伊拉克示威者攻击,他们翻过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外墙、闯入使馆进行破坏,并向安保人员投掷石块和水瓶。多数示威者是什叶派民兵组织“真主党旅”、“正义联盟”运动(Asaib Ahl al-Haq)、“人民动员组织”(Hashd al-Shaabi)的支持者。

随后美国派750名空降部队到伊拉克。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未来几天可能会再派遣3,000名士兵。

在美国增派军队前往伊拉克后,大多数示威者于周三(1月1日)听从人民动员组织发出的撤军呼吁,撤出大使馆。周五的夜间袭击是否会进一步引发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有待关注。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