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2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3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绿叶行动发起人薛仁义被判刑三年

重庆人权捍卫者、绿叶行动发起人薛仁义,去年5月1号在重庆解放碑广场散步后,被强迫失踪,一直杳无音信,日前,他从监狱发出信件,外界才获知他已被判刑3年。

潜江工行下岗职工伍立娟法院维权无果

湖北省潜江工商银行的下岗职工伍立娟,维权多年无果,12月27号再次到汉江中级法院要求会见院长,但被法院拒绝,接待人员只做了简单的信访登记就让她离开。

黄琦被判刑12年 转到巴中监狱服刑

大陆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被控“泄露国家秘密罪”及“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今年7月被判刑12年,他不服上诉后,被变相剥夺了聘请律师的权利,12月28号,有消息说,案件二审维持原判,黄琦12月24号已经被送往四川巴中监狱服刑。

疫苗受害女儿维权 上海市民被判刑

上海市民谭华2014年接种狂犬疫苗导致脑部患病,多年来因上访维权遭到当地政府打压,她的母亲为她维权遭打击报复,今年12月11号被判刑1年2个月。谭华说,不知道她母亲在看守所受到怎样的虐待,竟然在庭审现场用头磕着栏杆认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