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电车司机昏厥 呼啸驶过8站 乘客联手防憾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4日讯】德国一列电车21日晚间行经西部波昂市时,不但没有靠站,还呼啸驶过8站,期间尽管乘客一直拉起紧急刹车,但电车还是没有停下来,在两名男乘客破门闯入驾驶舱发现司机员失去意识,最后在多方尝试下停下这列失控电车,防止灾难发生,乘客都毫发无伤。

广闻报(General Anzeiger)说,估计这列“恐怖电车”当时的时速介于40到70公里,和妻子一同搭车的61岁乘客达斯(Manfred Daas)说:“我们很担心我们的生命安全,我们那时候真的是束手无策。”

法新社报导,两名男乘客当时发现司机员坐在座位上没有反应,幸好一名女性乘客一直透过手机与波昂城市公共事业公司(SWB)联系,最后依据指示停下这列有轨电车。

当时乘客一直拉起紧急刹车,66线(Line 66)电车还是没有停下来,最后在乘客启动车门的紧急解除锁定系统,电车最后减速慢慢自己停下来。

SWB说,刹车装置只是用来提醒司机员,之后是由司机员决定是否停车。而驾驶舱内的“驾驶失知制动装置”(dead man’s switch)是用在控制杆不再启动时关掉引擎,但可能是司机员的身体一直压在装置上,当时也没有开启运作。

23日,SWB遭受严厉批评,检方正在调查是否所有技术上的自动保险装置都适当运作。

47岁的司机员后来送医,之后出院,现在仍在请病假,但没有关于他医疗状况的额外细节。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