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電車司機昏厥 呼嘯駛過8站 乘客聯手防憾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德國一列電車21日晚間行經西部波昂市時,不但沒有靠站,還呼嘯駛過8站,期間儘管乘客一直拉起緊急煞車,但電車還是沒有停下來,在兩名男乘客破門闖入駕駛艙發現司機員失去意識,最後在多方嘗試下停下這列失控電車,防止災難發生,乘客都毫髮無傷。

廣聞報(General Anzeiger)說,估計這列「恐怖電車」當時的時速介於40到70公里,和妻子一同搭車的61歲乘客達斯(Manfred Daas)說:「我們很擔心我們的生命安全,我們那時候真的是束手無策。」

法新社報導,兩名男乘客當時發現司機員坐在座位上沒有反應,幸好一名女性乘客一直透過手機與波昂城市公共事業公司(SWB)聯繫,最後依據指示停下這列有軌電車。

當時乘客一直拉起緊急煞車,66線(Line 66)電車還是沒有停下來,最後在乘客啟動車門的緊急解除鎖定系統,電車最後減速慢慢自己停下來。

SWB說,煞車裝置只是用來提醒司機員,之後是由司機員決定是否停車。而駕駛艙內的「駕駛失知制動裝置」(dead man’s switch)是用在控制桿不再啟動時關掉引擎,但可能是司機員的身體一直壓在裝置上,當時也沒有開啟運作。

23日,SWB遭受嚴厲批評,檢方正在調查是否所有技術上的自動保險裝置都適當運作。

47歲的司機員後來送醫,之後出院,現在仍在請病假,但沒有關於他醫療狀況的額外細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