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万港人爱丁堡广场集会 声援“星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4日讯】针对警方冻结支援反送中示威者的众筹平台“星火同盟”资产,约4万5千香港民众周一晚聚集中环爱丁堡广场表达抗议。

主办活动的学界代表张崑阳宣读“星火不息 燃点国际”大会声明,批评中共企图以政逼商,反问支援被捕人士何罪之有。

学界代表张崑阳:“直至上星期,香港政权罗织所谓的洗黑钱罪名拘捕星火的手足,并且打算冻结星火的资产,极权的动机非常明显,就是想全方位剿灭民间抗争的力量。”

香港金融业职工会主席Easy 表示,警方以“洗黑钱”罪名拘捕“星火同盟”成员,目的是制造白色恐布。

香港金融业职工会主席Easy:“究竟什么叫洗黑钱?洗黑钱有两个说法,第一就是钱来源不合法,或者拿钱去支援国际的恐怖活动,这一个(星火)是否恐怖活动?不是对吧?大家是在争取香港人应该有的民主、自由、法治!”

民间集会组织刘颖匡现场举办论坛,邀请高教公民秘书长方志恒、“思言财隽”发言人陈汉辉、张崑阳,讨论星火事件后抗争运动走向。

为反送中运动被捕人士免费提供法律支援的律师黄国桐表示,法律理应是公平公正公义,但香港的法治已成为打压异见人士的政治工具。

黄国桐律师:“白色恐怖最卑鄙的一种,就是以法律为名,去打压所有异见分子的声音和资产、灭声。今时今日的香港,已沦亡到以法律为名,去打击弱势社群,去打击我们异见表达的渠道,香港法治,还有多少?”

最后他表示,所有的义务法律团队将继续与抗争者同行。

黄国桐律师:“你封闭我们的资金,我们一样做下去,我们永远不会放弃。香港人永远不会跪下,永远会站得很稳。光复香港。香港人,反共!”

集会结束,全体一齐合唱荣光归香港。

新唐人记者韩纳、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