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风暴接连袭西葡 洪水山崩至少8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2日讯】西班牙葡萄牙过去3天接连遭遇两个强大风暴袭击,整个伊比利半岛(Iberian peninsula)都能感受到风暴的威力。目前已知造成至少8人丧命,并带来大范围的洪涝与灾损。

路透社报导,风暴法比安(Storm Fabien)21日到来,为当地带来新一轮强风及暴雨,而伊比利半岛(Iberian peninsula)18日才刚遭风暴艾尔莎(Storm Elsa)肆虐。

最新的锋面可能为西班牙西北部大西洋沿岸,带来时速140公里的强风和9公尺高的巨浪。

西班牙与葡萄牙过去3天接连遭遇两个强大风暴袭击,整个伊比利半岛都能感受到风暴的威力。(MIGUEL RIOPA/AFP via Getty Images)

连日来的风暴与土石流已造成多人死伤,在西班牙南部维尔瓦省(Huelva)找到一名风帆冲浪者遗体;格拉纳达(Granada)则传出另一名男性驾车硬闯暴涨的河流而丧命;马德里一女性在市中心遭强风吹落的石砖砸伤,送医不治;阿斯图里亚斯(Asturias)有一人因山崩丧命;加利西亚(Galicia)有一人遭倒塌石墙压死;卡斯提亚-莱昂(Castile and Leon)有一人遭洪水冲走。

在葡萄牙,里斯本附近的蒙蒂约(Montijo)大树压倒在卡车上,造成一人死亡;北部的代雷堡(Castro Daire)也传出有一人因房屋坍塌而丧命。

大雨及强风吹倒树木、引发洪患,并重创基础建设,数以万计民众无电可用。因河水水位暴涨,中部有超过250人撤离家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