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2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广东工业大学禁止学生食堂聚会

中共惧怕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扩展到大陆,对高校的管控更加严格,12月17号,广东工业大学发布通告,声称为防止有人“散布不良思想”,禁止学生在食堂举行聚会活动。

赴港声援反送中 刘红志被做精神病检查

辽宁省朝阳市市民刘红志,今年10月前往香港声援反送中运动,返回内地后遭当地警方拘留,被关押在朝阳市喀左县拘留所,日前有消息传出,刘红志被警方带去医院做精神病检查。

重庆维权人士进京上访遭遣返

重庆维权人士陈明玉、郭兴梅12月18号前往位于北京米市大街东堂子胡同的中共公安部信访办上访,出门后在街上被警察拦截,送往王府井派出所关押一整天,之后又被重庆驻京办工作人员和地方公安带回重庆。

因言获罪 辽宁孙海洋出狱后生活困难

辽宁省沈阳市维权公民孙海洋,因在网上实名举报沈河区法院判决不公,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关押三百多天,后来被判无罪并获得国家赔偿。但入狱坐牢导致他生意关闭,出狱后生活困难,日前在网上求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