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老友记》述生存状态 李荣浩喟叹友情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9日讯】18日,大陆歌手李荣浩第六张创作专辑的第二主打歌《老友记》官宣,将于12月21日零点正式登陆各大音乐平台。歌中描述了现代人的生存状态,并喟叹: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很重要的朋友,但也往往被这样的朋友伤害;而许多人用尽一生结交一位推心置腹的朋友,却只有极少数能走到最后。

恪守每年出一张专辑的李荣浩,六年前从幕后制作人转型歌手后,凭借首张专辑《模特》就夺得台湾金曲奖。此次,他在自己的第六张专辑的第二波主打歌《老友记》中描述:许多人用尽一生结交一位推心置腹的朋友,却只有极少数能走到最后。歌曲抒发当今社会许多人因家庭、孩子甚至政见不同等各种因素,导致友情渐行渐远等感受。

李荣浩在歌中期许:“谁都不要怪谁,带着彼此祝福的心情,要怪只能怪天意不再让彼此成为今生老友。”

稍早前,李荣浩在第六张专辑的第一波主打歌《麻雀》中,描写了普通人的生活。整首歌以麻雀作比,展现了平凡人生的波折、起落与坚强。或许每个人都和麻雀一样,奋斗不是为了什么目标,就仅仅只是为了活下去,渺小而强大,脆弱而顽强,引发了广泛共鸣。

每个人在城市中宛如麻雀般,虽然渺小但五脏俱全,有着各种各样的思想和情感,为了活下去,每天在城市里穿梭忙碌着。歌中写道:“飞太慢会落单,飞太快会受伤,日子不就都这样过!”

歌曲通过描写小小的“麻雀”,体现出大大的爱,给为了生活而努力的人们带来希望:“你飞向了雪山之巅,我留在你回忆里面。你成仙我替你留守人间,麻雀也有明天。”

这首《麻雀》12月5日推出后,下载量跃居各大音乐榜单榜首,频频刷新音乐平台的成绩,再度印证了李荣浩的超高人气和音乐专业实力。

而上月底,李荣浩因为这首《麻雀》久拖不发在微博控诉:“专辑已经在5月份制作的差不多了,一直在等待公司安排发行……我想上一首新歌,就那么难吗?从9月等到12月,现在还告诉我一切暂无定论。”

他还说,若12月5日新歌无法推出,就要找“电动车维修论坛”发表新作,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没想到,他在“抱怨”一周后,新专辑主打歌《麻雀》如期于5日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