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老友記》述生存狀態 李榮浩喟嘆友情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18日,大陸歌手李榮浩第六張創作專輯的第二主打歌《老友記》官宣,將於12月21日零點正式登陸各大音樂平台。歌中描述了現代人的生存狀態,並喟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很重要的朋友,但也往往被這樣的朋友傷害;而許多人用盡一生結交一位推心置腹的朋友,卻只有極少數能走到最後。

恪守每年出一張專輯的李榮浩,六年前從幕後製作人轉型歌手後,憑藉首張專輯《模特》就奪得台灣金曲獎。此次,他在自己的第六張專輯的第二波主打歌《老友記》中描述:許多人用盡一生結交一位推心置腹的朋友,卻只有極少數能走到最後。歌曲抒發當今社會許多人因家庭、孩子甚至政見不同等各種因素,導致友情漸行漸遠等感受。

李榮浩在歌中期許:「誰都不要怪誰,帶著彼此祝福的心情,要怪只能怪天意不再讓彼此成為今生老友。」

稍早前,李榮浩在第六張專輯的第一波主打歌《麻雀》中,描寫了普通人的生活。整首歌以麻雀作比,展現了平凡人生的波折、起落與堅強。或許每個人都和麻雀一樣,奮鬥不是為了什麼目標,就僅僅只是為了活下去,渺小而強大,脆弱而頑強,引發了廣泛共鳴。

每個人在城市中宛如麻雀般,雖然渺小但五臟俱全,有著各種各樣的思想和情感,為了活下去,每天在城市裡穿梭忙碌著。歌中寫道:「飛太慢會落單,飛太快會受傷,日子不就都這樣過!」

歌曲通過描寫小小的「麻雀」,體現出大大的愛,給為了生活而努力的人們帶來希望:「你飛向了雪山之巔,我留在你回憶裡面。你成仙我替你留守人間,麻雀也有明天。」

這首《麻雀》12月5日推出後,下載量躍居各大音樂榜單榜首,頻頻刷新音樂平台的成績,再度印證了李榮浩的超高人氣和音樂專業實力。

而上月底,李榮浩因為這首《麻雀》久拖不發在微博控訴:「專輯已經在5月份製作的差不多了,一直在等待公司安排發行……我想上一首新歌,就那麼難嗎?從9月等到12月,現在還告訴我一切暫無定論。」

他還說,若12月5日新歌無法推出,就要找「電動車維修論壇」發表新作,話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沒想到,他在「抱怨」一週後,新專輯主打歌《麻雀》如期於5日在各大音樂平台上線。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