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1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许昌强拆民房案 法院判决自相矛盾

河南省许昌市市民宋西章和女儿宋会春,起诉许昌天宝街道办事处强拆民房,案件经历一年零九个月,12月17号,许昌市中级法院终于向宋会春送达行政裁定书,但内容却自相矛盾。裁定书说二审上诉人天宝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无故不到庭参加庭审,因此按撤诉处理,但却同时裁定将案件发回一审法院重新审理。

因言获罪 河南网友遭判刑2年

河南商丘网友秦来宾,因在推特发贴批评中共领导人,今年3月29号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9月18号被商丘市睢阳区法院判刑2年,目前正在周口西华监狱服刑。

大陆时评作家夫妇失踪半年

大陆时评作家黄根宝,今年夏天失踪,至今已经半年, 他的朋友多方打听都不知下落,据说同时失踪的还有他的妻子。黄根宝是湖北异议团体“玫瑰团队”成员,曾公开呼吁中国建立多党竞争的民主政体。

潜江村民起诉镇政府非法强拆

湖北潜江84岁的村民谭顺斌,因房屋拆迁协议不合理而拒绝搬迁,当地政府后来利用权力将房屋鉴定成危房强行拆除,谭顺斌于是将镇政府告上法庭,12月17号, 案件在潜江法院开庭审理,众多乡亲到庭旁听。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