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离职花豹不吃不喝 只好“打包带走”(视频)

嫣华综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8日讯】众所皆知花豹是一种动作迅速、捕获猎物能力强悍的动物,但任谁也想不到在俄罗斯一家动物园里,竟然有一只重感情的花豹,因为好友离职不再照顾它了,而伤心难过到吃不下东西,看着即将奄奄一息的花豹,动物园负责人要如何处理呢?

在俄罗斯中部奔萨(Penza)的奔萨动物园(Penza Zoo)里,有一只名叫凯撒(Caesar)的3岁花豹日前在闹绝食,它什么都不吃,包括任何食物和水。

动物园的管理人十分着急,在四方打听下,才知道凯撒最近的情绪非常低落,到底什么原因让凯撒的心情郁卒,甚至连食物都不吃了呢?

据说它有一位感情非常要好管理员离职了,而倍感孤独的凯撒变得忧伤难过,因为太过想念好友而拒绝进食。

眼看伤心欲绝的豹子,一天比一天越发沮丧消沉了,担心它健康状况的动物园管理人认为不能再任由这样下去了。于是赶紧通知花豹凯撒的好友——今年30岁的前动物园管理员亚历山大‧沃尔科夫(Alexander Volkov)。

亚历山大接获通知后,也非常着急,因为他打从花豹凯撒进入园区的第一天起便开始照顾它,所以他们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其实离开动物园后,他也很想念它,但没想到这只豹子表现得这么激烈。

在动物园负责人恳求下,亚历山大被获准把猎豹凯撒带回自己的家中。

接受媒体采访时,亚历山大说:“大家都知道豹子是凶猛的猎食者,将这种动物饲养在家中是有一定危险性的,但又不能眼睁睁看着它因伤心而死,带回家饲养是目前唯一的方法了。”

“刚开始把它带回家时,也引起家人的惊吓和恐慌,不过毕竟我先前已经照顾它那么久了,家人只好相信我可以把它妥善的照顾好。”亚历山大继续说。

看到这个视频后,很多网友为之惊讶不已,哪里是一只以凶猛闻名的花豹?这明明是一只爱撒娇、甜蜜得不行的超大只家猫啊!你看亚历山大可以不用洗脸了,它几乎舔遍了每一寸他的脸。“它不是一只宠物,而是真正的家人了!”

虽然尊重自然、爱护动物的亚历山大总认为野生动物不应该被人类圈养,不过他也意识到凯撒是无法在野外生存的,目前最可行的方法,就只能是由自己来照顾了。

看到凯撒一副陶醉满足的模样,网友们也都祝福这一对好朋友永远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