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迎东奥 三大机场将使用脸部辨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7日讯】为迎接明年东京奥运大量观光客,简化旅客行李检查及登机流程,日本政府将从2020年春天起在成田机场羽田机场关西国际机场使用脸部辨识技术。

中央社引述日本经济新闻报导,只要旅客在划位时拍摄脸部照片跟护照照片吻合,在出境时的行李检查及从登机口搭机时,都不再需要出示护照与登机证。日本已经导入脸部辨识的出境审查,此举将扩大脸部辨识应用范围。

国际线旅客可以在划位时拍摄脸部照片并制作ID,将登机证及护照资讯登录进脸部辨识系统,之后不管是行李检查还是从登机口搭机时,都不再需要护照跟登机证。

日本已在包括上述3个机场等国内主要机场,启用脸部辨识出境及入境审查的自动通关;但连在行李检查及登机口都使用脸部辨识系统,在全世界仍属罕见。

透过大幅活用脸部辨识系统,希望能够简化机场繁杂手续,并缩短行李检查等场所的等待时间,为明年夏天的东京奥运盛会做好迎接更多观光客的准备。

这项新系统的财源来自于今年一月开征的的国际观光旅客税(出境税)。

日本政府希望明年能达成访日观光客4000万人次目标,这套脸部辨识系统也有助访日外国观光客更方便进出日本。

日本将实施“事前审查”(preclearance)制度,派遣入境审查官到外国机场,针对访日观光客在当地机场先完成入境日本审查。目前已知第一波将用在台湾旅客前往函馆、仙台、秋田等日本13处机场,盼缩短入境等待时间,未来也将依序针对其他国家与地区实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