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非法移民驾照开放申请 车管局大排长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7日讯】在一片争议声中,周一,纽约州正式开放非法移民申请驾照。在法拉盛的DMV排起了长长的人龙,一起看看。

《驾驶执照使用与隐私法》(Driver’s license Access and Privacy Act,又称为“绿灯法案”)在上周六生效,允许纽约州居民,在没有社会安全号码的情况下,申请驾照

这表示,纽约大约100万名非法移民都可以申请驾照。

纽约华人社区法拉盛的纽约州车辆管理局(DMV),从早上8点半开门前,就有民众前来,人龙把整栋DMV大楼围了足足一个圈。

纽约市民陈先生:“因为就是很想开车嘛,没有车很不方便,在美国嘛。”

纽约市民欧先生:“主要说工卡是到期了嘛,我们是跟着工卡走,我看网上DMV说像我们这种情况,也可以过来更新驾照,我也过来试一试。”

纽约市民毛女士:“有驾照以后方便一点嘛。”

非法移民的驾照,和普通驾照没有区别,可以用来开车,但是,不是全真驾照(Real ID),不能进入联邦政府机构,或用作旅行证件。

上周,联邦司法部指出,纽约州绿灯法与联邦法律相抵触;在纽约州,包括:伊利郡(Erie)、门罗郡(Monroe)和伦斯勒(Rensselaer)郡有民意代表,对“绿灯法案”提起诉讼,阻止该法的实施。

反对的理由是,这为非法外国人和其他有不法意图的人,提供州政府颁发的合法身份证。也有车辆管理局工作人员担心,不知如何验证非法移民的身份文件,尤其这些身份文件是用外语书写。

目前,纽约州成为全美第13个允许非法移民办驾照的州。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