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非法移民駕照開放申請 車管局大排長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在一片爭議聲中,週一,紐約州正式開放非法移民申請駕照。在法拉盛的DMV排起了長長的人龍,一起看看。

《駕駛執照使用與隱私法》(Driver’s license Access and Privacy Act,又稱為「綠燈法案」)在上週六生效,允許紐約州居民,在沒有社會安全號碼的情況下,申請駕照

這表示,紐約大約100萬名非法移民都可以申請駕照。

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的紐約州車輛管理局(DMV),從早上8點半開門前,就有民眾前來,人龍把整棟DMV大樓圍了足足一個圈。

紐約市民陳先生:「因為就是很想開車嘛,沒有車很不方便,在美國嘛。」

紐約市民歐先生:「主要說工卡是到期了嘛,我們是跟著工卡走,我看網上DMV說像我們這種情況,也可以過來更新駕照,我也過來試一試。」

紐約市民毛女士:「有駕照以後方便一點嘛。」

非法移民的駕照,和普通駕照沒有區別,可以用來開車,但是,不是全真駕照(Real ID),不能進入聯邦政府機構,或用作旅行證件。

上週,聯邦司法部指出,紐約州綠燈法與聯邦法律相抵觸;在紐約州,包括:伊利郡(Erie)、門羅郡(Monroe)和倫斯勒(Rensselaer)郡有民意代表,對「綠燈法案」提起訴訟,阻止該法的實施。

反對的理由是,這為非法外國人和其他有不法意圖的人,提供州政府頒發的合法身分證。也有車輛管理局工作人員擔心,不知如何驗證非法移民的身分文件,尤其這些身分文件是用外語書寫。

目前,紐約州成為全美第13個允許非法移民辦駕照的州。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