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美第一阶段协议不说的才是重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7日讯】2019年12月13号,中美双方分别宣布,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了。当然这个协议没有正式签署,两方公布的内容也是个有不同的,也有很多内容是不公开的,这个咱们也能理解,因为中共答应购买400亿到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如果现在就公布了,市场上就有人囤积居奇,市场就乱了。网上有一句“魔鬼藏在细节当中”,很多人都分析了中美双方的内容,但是魔鬼藏在没有公开的内容中。

首先双方没有说的是,第一阶段协议涵盖了多少贸易中的争议内容呢?媒体说,知识产权保护、结构性改革、农产品、金融、货币、贸易逆差和关税等问题都包括了,从这个内容来看很接近川普总统想要65%的范围。剩下的内容还有一个很重要议题就是执法机制,就是怎么让中共兑现它的承诺的问题。

很多人分析了中共不遵守协议,美国就又被骗了。这里面就是第二个没有公开的内容了,就是这个协议里面很可能有一个闪回(snapback)机制,也就是说如果中共不执行这个协议,那么美国马上收回协议继续收税。甚至有媒体透露,中共答应的购买农产品配额,美国是要按季度核查的,据说那个标准误差是10%。这里临时的执法机制等于是把枪顶到中共的头上了,按照中共的标准就是“卖国”协议,当然是不是卖国,这个咱们不判断,只是说一下被共产党忽悠起来的民众的心里落差。从这点大家也可以明白,国内媒体对于这种内容遮遮掩掩和习近平不参与签字仪式的原因了。

这个协议当中还有一个中共很期待的内容却没有了,这是什么呢?这就是华为。这一年的贸易谈判当中,中共一直宣传华为要被放在贸易谈判当中,结果第一阶段协议内容压根就没有提华为的事情。为什么是这样呢?很简单,美国是法治社会,检察官起诉华为、孟晚舟,川普总统不干涉,咱们微视频都说对了。

华为没有包括在协议当中让有些想不通的事情也能想通了。12月初,中共放行了华为前员工被无辜关押251天的新闻是为什么呢?为了给华为爱国情绪降降温,协议谈不下华为,百姓也不会说中共谈判失败。

虽然美国在协议留了一个临时的执法机制并且马上开始第二阶段谈判,谈不好就闪回,但是中共也不是没有给自己留下最后的手段,那就是外汇管控,说是开放市场给美国银行,但是美国公司赚的钱出不了中国,手里拿着人民币就是废纸,这是无赖手段,中共崩溃也要给世界经济找麻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