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阴招?中共智囊放风:军队绝不镇压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7日讯】中共已经多次在媒体放风称,不会武装镇压香港人的民主抗争。日前中共智囊又公开宣称,不到“最坏情况”,北京“绝不会”动用武装力量。但外界认为,中共军警早已大规模介入香港镇压,这已是公开的秘密。

周一(16日),身兼中共国务院参事的人民大学教授时殷弘在北京大会堂出席人民大学主办的“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国际研讨会”,并发表演讲。他说,在香港问题上,北京有两条底线,即“绝对不会放弃对香港的主权”,“绝不允许香港陷入巨大混乱”,并称中共在这个底线上不会投降。

但他也表示,香港警方与港府的“法律武器”还有“巨大潜能”,还有“软”和“硬”两种手段,所以不到“最坏情况”,大陆的武装力量、包括驻港部队“绝不会参与镇压香港”。

外界解读,只要港人抗争还保持在示威抗议的阶段,中共就不会公开动用武装力量。

不过,各种消息来源显示,中共军队、武警和特务早已大规模潜入香港,通过假扮港警、市民等各种角色直接参与对港人的恐怖镇压。多有评论人士指,香港版的“六四屠杀”早已上演,但手段更为隐蔽,持续时间更长。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认为,美国刚刚通过香港人权法,西方国家也在纷纷跟进,中共可能遭遇国际制裁的压力大增。北京智囊现在公开宣称“绝不动兵”,可能与此有关。

香港反送中以来,港警的血腥镇压不断升级,从街头暴力到恐怖的太子站“尸杀列车”事件,从密集的“被自杀”到用枪弹装甲车强攻大学校园,这些均被普遍质疑有中共军、警和特务直接参与,媒体更多次记录到疑似大陆军人假扮的“港警”毫不避讳用普通话沟通,驻港部队兵营内也被拍到大队军人穿港警服装操练。

日前有中共前公安刑警爆料,中共作战部队已派驻香港,执行“作战”任务。在此之前,港媒拍到疑似分别假扮港警和市民的两名中共军官在街头发生语言冲突,事后便衣军人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因为对方正在“执行任务”,他对此表示“理解”。

(记者郑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