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第二阶段谈判将分步 无论如何总统都将连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5日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六表示,美中第一阶段协议将于明年1月初正式签署。第二阶段贸易谈判将涉及诸多重要问题,可能会分为多个阶段进行。他并直言,当前的形式表明,川普(特朗普)几乎无论如何都会连任美国总统。

史蒂芬·姆努钦14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出席多哈论坛期间对媒体披露,美中第一阶段协议将于明年1月初正式签署生效,有关第一阶段协议的具体文本或记事表也将于近日公布,在此之前双方还需要对协议的措辞进行审议。

他强调,第一阶段协议在实施时配有执行契约,这也包含在协议内容中,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姆努钦说,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对总统川普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成就”。他指出,美国与中方谈判并达成协议,是为了帮助两国在未来数年中“实现一个更为对等的贸易关系”,而这一协议对于全球经济增长来说是非常有益的事情。

姆努钦并表示,美方随后将着手应对第二阶段的贸易谈判。他说:“第二阶段中还有很多重要问题应得到处理,因此到时也许会有第二阶段A、第二阶段B和第二阶段C的构成”。

多哈论坛会议上,姆努钦还谈到美国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他表示,美国当下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佼佼者,而相比之下欧洲和亚洲的经济发展都在降速。

有媒体记者发问:华盛顿这次与北京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是否对川普的2020年选战有所帮助?姆努钦回答说:“现在几乎可以说,无论什么发生,总统都将取得连任。因为他建造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经济形势,他还专注于国家安全问题”。

此前一天(13日),华盛顿和北京同时对外宣布,双方已经达成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而该协议尚待完成法律审核和翻译校对。

当天川普即表示,美国随后将展开下一阶段的贸易谈判,而不必等到2020年大选之后才进行。

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日前出席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活动时曾对美中贸易谈判前景进行分析。他表示,虽然他个人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感到乐观,但“在那之后很难通过谈判达成真正的协议” 。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