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保守党大胜 欧盟盼快定脱欧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4日讯】英国大选周五尘埃落定。首相 约翰逊率领的保守党取得压倒性胜利,获得下议院超过半数席位。这是保守党1987年以来的最大胜利。预计约翰逊下周一将进行小规模内阁改组,更彻底内阁重组可能要等到明年2月。

根据周五最新投票结果,英国保守党领袖、现任首相 约翰逊再次赢得大选。

按照惯例,约翰逊周五前往白金汉宫,接受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邀请,重新组阁。

英国媒体表示,预计约翰逊下周一将进行小规模内阁改组,更彻底的内阁重组可能要等到2月份。

保守党目前赢得下议院650个席位中的365席,远超执政所需的326席。

最大反对党、工党则仅剩203席,比上次大选锐减59席。

党魁 科尔宾周五表示,将在明年选出新党魁后辞任。

约翰逊周五表示,选举结果授权他完成脱欧任务,他承诺英国将在1月31日完成脱欧。

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我们将在1月31日准时完成脱欧,没有“如果”,没有“但是”,没有“也许”。”

欧洲理事会主席 米歇尔周五表示,希望英国议会尽快投票通过脱欧协议

欧洲理事会主席 米歇尔:“我们期望英国议会尽快对协议投票。”

欧委会主席 冯德莱恩周五表示,一旦英国完成脱欧,欧盟只有11个月和英国就贸易、教育等各领域达成新协议。

欧委会主席 冯德莱恩:“我们面临的时限非常具有挑战性。”

周五,欧盟成员国领导人祝贺约翰逊当选,同时敦促英国有序脱欧。

川普总统周四发推文说:“祝贺鲍里斯·约翰逊大获全胜!英国脱欧后,英国和美国现在可以自由地达成,大规模新贸易协议。新协议有潜力比(英国)和欧盟达成的任何协议,更大也更有利可图。祝贺鲍里斯!”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