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保守黨大勝 歐盟盼快定脫歐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4日訊】英國大選週五塵埃落定。首相 約翰遜率領的保守黨取得壓倒性勝利,獲得下議院超過半數席位。這是保守黨1987年以來的最大勝利。預計約翰遜下週一將進行小規模內閣改組,更徹底內閣重組可能要等到明年2月。

根據週五最新投票結果,英國保守黨領袖、現任首相 約翰遜再次贏得大選。

按照慣例,約翰遜週五前往白金漢宮,接受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邀請,重新組閣。

英國媒體表示,預計約翰遜下週一將進行小規模內閣改組,更徹底的內閣重組可能要等到2月份。

保守黨目前贏得下議院650個席位中的365席,遠超執政所需的326席。

最大反對黨、工黨則僅剩203席,比上次大選銳減59席。

黨魁 科爾賓週五表示,將在明年選出新黨魁後辭任。

約翰遜週五表示,選舉結果授權他完成脫歐任務,他承諾英國將在1月31日完成脫歐。

英國首相 鮑里斯·約翰遜:「我們將在1月31日準時完成脫歐,沒有「如果」,沒有「但是」,沒有「也許」。」

歐洲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週五表示,希望英國議會盡快投票通過脫歐協議

歐洲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我們期望英國議會盡快對協議投票。」

歐委會主席 馮德萊恩週五表示,一旦英國完成脫歐,歐盟只有11個月和英國就貿易、教育等各領域達成新協議。

歐委會主席 馮德萊恩:「我們面臨的時限非常具有挑戰性。」

週五,歐盟成員國領導人祝賀約翰遜當選,同時敦促英國有序脫歐。

川普總統週四發推文說:「祝賀鮑里斯·約翰遜大獲全勝!英國脫歐後,英國和美國現在可以自由地達成,大規模新貿易協議。新協議有潛力比(英國)和歐盟達成的任何協議,更大也更有利可圖。祝賀鮑里斯!」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