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受审现场照 这10张最火爆(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2日讯】6年前,山东济南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相关证人出庭作证,尽管薄案核心罪行活摘人体器官和政变密谋被掩盖,但薄仍当庭抵赖翻供,让外界大出意外。随后,一组最火爆现场照片在海内外热传。

现场照一:薄熙来出庭受审

2013年8月22日上午8点50分拍摄的薄熙来出庭受审图。由济南中院微博发布一组薄熙来公审照片。

8月22日首日庭审,刚开始薄熙来没有带手铐,微笑听宣判,手中还拿个笔记本( Feng Li/Getty Images)
薄熙来被带上手铐,双手握拳,表情显得激动,似不服判决。此时,两旁的法警每人一手按住薄熙来的肩膀,另一手则抓住薄熙来的手肘。(Feng Li/Getty Images)
薄熙来在听到自己被判无期徒刑后,勃然大怒,紧握双拳,双眼泛着泪光咆哮法庭。(微博图片)

现场照二:王立军出庭作证

8月24日下午,济南中院调查薄熙来滥用职权指控,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出庭作证。被告席的薄熙来与证人席的王立军眼神交会。

薄熙来案审理的第三天,王立军作为证人现身法庭,在与薄的对质中,王立军一点也不买薄熙来的帐。(合成图片)

现场照三:谷开来出庭作证开心地笑

8月23日,薄谷开来作证的录影在法庭上公布。录影播放后,被告薄熙来称薄谷开来“疯了”。肯定是疯了,正常人这种时刻还能这样开心地笑?

薄谷开来作证的录影在法庭上公布后,谷开来开心地笑。(Feng Li/Getty Images)

现场照四:王立军坐轮椅出庭作证

李庄24日晚发布微博称:“王局坐着轮椅出场,令包括被告人在内的所有人感到震惊。薄一改两日前的高亢,态度明显缓和下来。薄对王较为和蔼地提问,遭王愤怒痛击,被告顿时方寸大乱。”

仔细观察央视王立军出庭作证的视频,发现原先一直提供证人就座的椅背要高出桌子很多,但切换到王立军的画面时,发现王确实没有坐在此木椅上,而且央视画面一直没有王立军背面或侧面的特写,不似此前徐明出庭作证的视频。

图为2013年8月24日,济南中级法院薄熙来案审判的第三天下午,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坐轮椅出庭作证。(Feng Li/Getty Images)
有民众表示,王立军的腿是中风还是被打残不重要,重要的是央视为什么要故意展示这个镜头而不加解释?(视频截图)

现场照五:徐明出庭作证

8月22日,一度传闻死于狱中、薄熙来涉嫌经济犯罪的关键人物、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现身在薄熙来案庭审现场。对于经常出入薄家并和其一起吃饭、被薄封为“财政部长”的徐明,薄熙来辩称,与徐明“一般化认识”,并不承认自己与徐明关系密切。

一度传闻死于狱中的徐明现身庭审现场。(视频截图)

现场照六:面对物证

2013年8月23日,济南中院检方展示薄熙来海外别墅的证据,薄熙来海外别墅内景曝光。

济南中院检方展示薄熙来海外别墅的证据。(视频截图)

现场照七:薄熙来车内照曝光

2013年8月23日,庭审结束后,薄熙来在车内的照片照曝光。

庭审结束后,薄熙来(右二)在车内的照片照曝光。(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薄熙来落马始未

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国领事馆后,揭开了薄熙来与周永康联手政变的黑幕,以及薄熙来与妻子谷开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行。

同年3月15日,薄熙来被解除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同年4月10日被停止中共中央委员和政治局委员职务,接受中纪委调查。

同年9月28日,薄熙来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年10月26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决定对薄熙来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3年8月22日,济南市中级法院第五法庭开庭审理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庭审首日,薄熙来对检察院的受贿、贪污指控全盘翻供。

同年10月25日上午,山东省高级法院对薄熙来案二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一审无期徒刑判决。

如今薄熙来虽已入狱7年多。中共十九大之后,官方多次公开批评薄熙来、周永康等人阴谋篡党夺权。但阴谋篡党夺权的幕后主使江泽民、曾庆红至今仍逍遥法外。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