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受審現場照 這10張最火爆(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6年前,山東濟南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相關證人出庭作證,儘管薄案核心罪行活摘人體器官和政變密謀被掩蓋,但薄仍當庭抵賴翻供,讓外界大出意外。隨後,一組最火爆現場照片在海內外熱傳。

現場照一:薄熙來出庭受審

2013年8月22日上午8點50分拍攝的薄熙來出庭受審圖。由濟南中院微博發布一組薄熙來公審照片。

8月22日首日庭審,剛開始薄熙來沒有帶手銬,微笑聽宣判,手中還拿個筆記本( Feng Li/Getty Images)
薄熙來被帶上手銬,雙手握拳,表情顯得激動,似不服判決。此時,兩旁的法警每人一手按住薄熙來的肩膀,另一手則抓住薄熙來的手肘。(Feng Li/Getty Images)
薄熙來在聽到自己被判無期徒刑後,勃然大怒,緊握雙拳,雙眼泛着淚光咆哮法庭。(微博圖片)

現場照二:王立軍出庭作證

8月24日下午,濟南中院調查薄熙來濫用職權指控,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庭作證。被告席的薄熙來與證人席的王立軍眼神交會。

薄熙來案審理的第三天,王立軍作為證人現身法庭,在與薄的對質中,王立軍一點也不買薄熙來的帳。(合成圖片)

現場照三:谷開來出庭作證開心地笑

8月23日,薄谷開來作證的錄影在法庭上公布。錄影播放後,被告薄熙來稱薄谷開來「瘋了」。肯定是瘋了,正常人這種時刻還能這樣開心地笑?

薄谷開來作證的錄影在法庭上公布後,谷開來開心地笑。(Feng Li/Getty Images)

現場照四:王立軍坐輪椅出庭作證

李莊24日晚發布微博稱:「王局坐着輪椅出場,令包括被告人在內的所有人感到震驚。薄一改兩日前的高亢,態度明顯緩和下來。薄對王較為和藹地提問,遭王憤怒痛擊,被告頓時方寸大亂。」

仔細觀察央視王立軍出庭作證的視頻,發現原先一直提供證人就座的椅背要高出桌子很多,但切換到王立軍的畫面時,發現王確實沒有坐在此木椅上,而且央視畫面一直沒有王立軍背面或側面的特寫,不似此前徐明出庭作證的視頻。

圖為2013年8月24日,濟南中級法院薄熙來案審判的第三天下午,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坐輪椅出庭作證。(Feng Li/Getty Images)
有民眾表示,王立軍的腿是中風還是被打殘不重要,重要的是央視為什麼要故意展示這個鏡頭而不加解釋?(視頻截圖)

現場照五:徐明出庭作證

8月22日,一度傳聞死於獄中、薄熙來涉嫌經濟犯罪的關鍵人物、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現身在薄熙來案庭審現場。對於經常出入薄家並和其一起吃飯、被薄封為「財政部長」的徐明,薄熙來辯稱,與徐明「一般化認識」,並不承認自己與徐明關係密切。

一度傳聞死於獄中的徐明現身庭審現場。(視頻截圖)

現場照六:面對物證

2013年8月23日,濟南中院檢方展示薄熙來海外別墅的證據,薄熙來海外別墅內景曝光。

濟南中院檢方展示薄熙來海外別墅的證據。(視頻截圖)

現場照七:薄熙來車內照曝光

2013年8月23日,庭審結束後,薄熙來在車內的照片照曝光。

庭審結束後,薄熙來(右二)在車內的照片照曝光。(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薄熙來落馬始未

2012年2月,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後,揭開了薄熙來與周永康聯手政變的黑幕,以及薄熙來與妻子谷開来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行。

同年3月15日,薄熙來被解除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同年4月10日被停止中共中央委員和政治局委員職務,接受中紀委調查。

同年9月28日,薄熙來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同年10月26日,中共最高檢察院決定對薄熙來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2013年8月22日,濟南市中級法院第五法庭開庭審理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庭審首日,薄熙來對檢察院的受賄、貪污指控全盤翻供。

同年10月25日上午,山東省高級法院對薄熙來案二審宣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

如今薄熙來雖已入獄7年多。中共十九大之後,官方多次公開批評薄熙來、周永康等人陰謀篡黨奪權。但陰謀篡黨奪權的幕後主使江澤民、曾慶紅至今仍逍遙法外。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