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如期加关税 纳瓦罗:川普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2日讯】按计划,美国将在12月15日对1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5%的关税。周二,美国白宫贸易顾问 纳瓦罗表示,川普总统将最终决定是否加征关税美国商务部长 罗斯周二说,和关税相比,达成正确协议更重要。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二接受《福克斯商业网》采访时表示,川普总统将决定是否提高关税,没有迹象表明12月不会加征关税。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他(川普)处于非常好的位置,他喜欢关税,关税保护美国避免中方的经济入侵。”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贸易代表 莱特希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 库德洛、白宫贸易顾问 纳瓦罗,以及财长 姆努钦将在未来几天,和川普总统讨论并决定是否加税。

贸易专家表示,根据关税制定的方式,除非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针对关税发出修改通知,否则关税将自动生效。

商务部长罗斯周二接受《福克斯商业网》采访时表示,和加征关税相比,达成正确协议更重要。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重要的是和中国达成合适的协议,无论是在12月15日之前,或之后某天或某周。”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二表示,川普总统已经明确,如果对谈判中剩余的短期问题不满意,将加征关税。

《华尔街日报》周二报导,美中官员示意,12月15日不是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最后期限。

双方仍在就如何让中方兑现承诺,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进行谈判。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白宫周四开会 纳瓦罗:川普将决定15日是否加税

相关文章
评论